柠檬玉子

战豆豆×司理理 5.【寿辰】

“请太子殿下安,今日是殿下生辰,百官同庆,理理本想为殿下祝寿,只是身份尴尬才未曾露面,本想明日为太子殿下略表心意的…谁知这么晚,殿下又来了”。

今日是太子寿宴,天色已晚,想必太子也是与朝臣相聚而归。

“今天那宴会规矩甚多,令人郁闷,我便假借不胜酒力,叫他们提早散了,跟他们吃饭提心吊胆的,没个舒服”。

司理理坐在小火炉前煮茶,茶水噗噗作响,可以看出太子确实有些酒意,今日的他说话都比平日里少了几分正经,他难得坐没坐象,有些歪在软椅上,白净的脸上有一丝红晕,眼睛也有些睁不开似的,氤氲着水汽,他就这样看着正在煮茶的司理理。

就这样安静了半晌,司理理低着眼睛小声说道:“今日是殿下寿辰,理理却没能准备礼物,理理自知殿下见过诸多奇珍异宝,思来想去觉得哪一样都拿不出手…”

太子突然笑了,说真的,这么长时间过去了,司理理第一次看见太子这样的笑容。其实别说是司理理,可能连贴身伺候太子的嬷嬷都少见。他笑得明艳、笑得灿烂,笑得眯起了眼,笑得更红了脸。

“所以说,你给我准备礼物了是吗”?

“本来想亲手做点什么的…想到太子的吃穿用度定要精细,我绣工不精,就没有多此一举…”

太子虽然觉得这是个借口,但想想理理说的也没错,不管是她做个什么物件,哪怕是香囊扇袋,只要带出去,定会被人看出不是宫里绣娘的手艺,反倒招惹麻烦。

“那我不管,本太子寿辰,你竟然无礼相赠,枉费我待理理姑娘如知己”,太子这样说着,抬眼偷偷看着有些慌张的司理理,更觉得好笑。他渐渐看到司理理的脸上渗出汗珠,他便知道理理当真了,赶忙圆场道:“没有礼物便罢了,怎么理理姑娘连口吃食也没给我准备,方才宴席上我吊着个胆子,当真是食之无味,现在是饥肠辘辘了”!

司理理粲然一笑,意识到方才太子是在和她玩笑,赶忙说到:“既然这样,殿下稍等,理理便亲自下厨,也算是为您贺寿了”,她边说边走出去:“殿下,那茶水已到火候,劳殿下自己倒着喝吧”!

  一盏茶的功夫,司理理端了一大碗面回到殿里。“殿下,我这别苑的小厨房材料有限,也只能做这么一碗肉丝面,您好歹尝尝,也算是受了我这份贺礼吧”。

那肉丝面汤头清亮,还有些葱花点缀,用筷子挑起面条才发现,这面原来是整整一根,不曾切断的!

太子很是惊讶,他现在不仅微醺,还有些愣住。

司理理见状解释道:“理理虽然从小也算是娇生惯养,却也是过了几天苦日子的。别的菜再也不会做了,这是最简单的家常菜。面条不曾切断,是想为殿下取个福寿绵长的好意头。”

司理理说着,只见太子那边已然开始风卷残云了。

“好吃,真好吃,这寿礼当真合我心意!”太子今日借着醉意毫无吃相。理理却十分开心,她想到了弟弟,曾经弟弟也是这样抱着大碗吃着她做的面条,只不过那样的日子里,这样一顿饭的安稳饱饭已然是难得了。

“明年我过寿,理理姑娘还给我煮面吃可好”?

“理理遵命就是”。司理理终于没忍住,笑出了声。

评论(1)

热度(4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